VPN 應用 4 : Windows 遠端桌面操控位在不同網路、網段的內網 Windows 電腦。

當我們想要在遠端以 Windows 11 遠端桌面來操控兩台位於不同網路的內網 Windows 11 電腦時,此時可利用設定兩台不同的 WireGuard VPN Server 連線來遠端操控不同 WireGuard VPN Server 後端的電腦。
本教學的 VPN Server 設備是以 UniFi OS 主機 Dream Machine Special Edition 夢幻機特別版為例。
此範例會使用到的軟體有 WireGuard Windows Client 、 MultiDesk 遠端連線軟體。
VPN Server 主機 : Dream Machine Special Edition 軟體版本 UniFi OS V.3.0.18、UniFi Network V.7.3.83

網路架構圖 :

圖一

由 A 電腦遠端桌面透過 C UDM-SE 的 WireGuard VPN Server 來操控 C 電腦 ,如圖中紅色虛線 (圖二)

圖二

依前一篇 WireGuard VPN Server 設定及 Windows 用戶端 WireGuard 的連線 來完成 C UDM-SE 的 WireGuard VPN Server 設定。

完成 C UDM-SE 的 WireGuard VPN Server 設定後,在 A 電腦上下載及安裝 WireGuard 軟體。

安裝完成後將 C UDM-SE 的 WireGuard VPN Server 所下載的使用者設定檔匯入軟體中並連接上 C UDM-SE 的 WireGuard VPN Server。

此時再以 A 電腦端的 MultiDesk 遠端連線軟體來建立 C 電腦的連線設定後便可遠端操控 C 電腦了。(設定方式可參閱前一篇 WireGuard VPN Server 設定及 Windows 用戶端 WireGuard 的連線 

當由 A 電腦遠端操控 B 電腦時,VPN 連接須連上 B UDM-SE 的 WireGuard VPN Server

當由 A 電腦遠端操控 C 電腦時,VPN 連接須連上 C UDM-SE 的 WireGuard VPN Server

這樣需要不時切換不同的 WireGuard VPN Server 著實是有些麻煩與不方便,可以連上一台 WireGuard VPN Server 便可同時操控兩台不同 VPN Server 後端的電腦的方法嗎? (圖四)

圖四

有的,使用 Site-to-Site VPN 的連線設定方式可透過一台 WireGuard VPN Server 可同時操控兩台不同 VPN Server 後端的電腦,請參閱下一篇的介紹。(圖四)

圖四

下一篇介紹 : 由 A 電腦同時遠端桌面來操控 B 電腦及 C 電腦

限時免費

Aiseesoft Video Converter Ultimate 10.8.16 for Windows

可以將4K影片轉換為流行的視頻格式,例如MP4,M4V,MKV和MOV,轉換速度提高了30倍,可以在轉換HD / 4K UHD轉換時更深入地看到這一點。

「軟體王-軟體資訊」版權所有 Copyright©2020 Jul. (Web V4.0)